DMMd / Mink x 蒼葉

小甜文/////////

************************

咚!喀!啪擦!

咚!喀!啪擦!

森林深處單調的節奏反覆迴響,又悶又硬的敲在木塊上。
已經持續一個早上,長靴踩踏的土壤週遭被散落的水珠濡染成深色。

咚!喀!

大斧又一次直起急落,與木材衝擊的瞬間再次震落一批汗珠,朝地面恣意揮灑成畫。

啪擦!

已被扇切的木材,漂亮地均分成更瘦的兩片扇形。
旁邊長得跟它們一樣的同伴已經堆成一座小山。
身後不遠處的木門吱呀一聲,傳來熟悉的嗓音。

「Mink,吃午餐的時…哇!這也太多了!」

「啊啊。時候到了。」

Mink把斧頭立在地上,銳目俯視腳邊微濕的深色土壤,有新的小東西緩緩飄落,悄悄浸入汗水畫作中。
那是六角狀的小結晶。

不出所料,當晚就有人賴在客廳不想動。
這是蒼葉在這座山裡迎來的第二個初冬,來自溫暖島國的他還沒辦法這麼快適應比碧島冬天更加凍結的酷寒。

Mink端來兩杯剛沖好的咖啡,目光一面朝沙發打量。
有人腳不著地,用外套和毛毯把自己層層裹住縮成一團球,像隻示威充氣的毛絨小鳥。
無奈的鼻息長吐,把咖啡擱在沙發前的矮桌上,其中黑色那杯特意擺在蒼葉正前方,與他眼神交會。
理所當然的那句「謝謝」聽起來還是甜甜的,但表情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Mink站到暖爐前,屈身探視火候。
通紅的木頭正被火焰精雕細琢,一道道紋痕帶著劈滋聲在爐內綻迸。
隨手又往爐裡多添兩塊柴,用火鉗堆疊積木,火焰被驚擾得慌亂奔竄,不一會又回復鎮靜,大口吞沒新進居民,繼續劈滋劈滋的打造裂紋。

高大身軀沉進沙發另一端,單臂搭掛椅背,襯著窗外雪景配咖啡,別有一番風味。
平常這個時間,Mink十之八九會待在臥室拿書配咖啡,今天是少數的例外,待在客廳什麼也不做,將兩人共處的愜意時光溶進咖啡細細品味。

沙發上的人型球體探出兩掌,捧持杯子啜飲。
Mink不得不聯想到縮起翅膀用腳爪勾物的小雛鳥,滑稽得惹人憐愛。

「總覺得…Mink泡的咖啡比我還好喝。」

「是嗎。」

「明明我們用的是同一種咖啡豆呢。」

「啊啊。」

「這次的雪會下多久呢?」

「誰知道呢。」

「劈了好多柴呢。」

「嗯。」

有一搭沒一搭,連聊天也算不上的對話在火爐前斷斷續續的。

「我可以坐過去你那邊嗎?」

「…隨你高興。」

「嘿嘿嘿。」

圓球體傾身彈向沙發那端,隨著身軀挪動,毛毯一層層抖落,讓他看起來更像隻為了迎人而豪華地展翅張尾的歡喜鳥兒。
室內已經暖和到就算不把自己裏成球也不要緊了。

「抱歉啊,沙發上的毛毯都被我捲走了…Mink需要來一條嗎?」

「目前這樣就很充足了。」

毛毯底下的蒼葉還穿著毛衣跟外套,不像Mink只靠一件襯衫就能在室內照常活動。

「Mink真了不起呢--」

「是嗎。」

一頭枕進胳肢窩,這處凹槽貼切得像小鳥覓得屬於牠的愛巢般舒適,可以定居一輩子。
肉桂香味屢屢撲鼻,氣味變得濃郁的原因似乎不只是兩人拉近距離的緣故。

「Mink…流了好多汗?」

蒼葉並不覺得熱,現在的室溫對他而言剛剛好。
然而他歪頭探腦地察覺Mink不知何時鬆開的胸口衣扣,大片宏偉胸肌乃至於額面全都均佈一層朝露般的細汗,在舞躍的火光前閃閃發亮。

「……我去洗澡。」

垂眼與蒼葉對視三秒後,拋出沉沉語句的Mink作勢就要起身,但隨即被扯住衣角,蒼葉另一隻手還拿著的咖啡差點就要華麗飛濺。

「不是的!Mink!我不是介意汗味!呃不對…雖然應該是因為汗…那個、你的汗……」

很好聞的味道。

講出口怕被當什麼奇怪性癖的變態。

實在說不出來。

「…不洗掉也沒關係。」

最後聲音小得跟蚊子一樣。
Mink幾近啞口淺薄一聲「啊?」傻眼看待這隻抖怯到滿臉通紅的小呆鳥。

「而且、我、還想繼續坐在你旁邊……不行嗎?」

這種滿腹委屈、充滿期待的眼神,就算鐵石心腸的人也不可能拒絕得了。
自己又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讓他不安了嗎?
一道鼻息長嘆輕描淡寫Mink的無聲反省。

「沒什麼好不行的。」

他投降了。
寬肩倒回椅背,雖然還是沒搞懂蒼葉在想什麼,看蒼葉鬆口氣的模樣,內心也跟著舒坦些。
曾幾何時,兩人的心已如此緊密牽連,稍有風吹草動都會蕩起漣漪。

「不知為何有種懷念的感覺呢。」

蒼葉偎在令人安心的臂膀中,緩緩啜飲咖啡,周遭瀰漫的肉桂香讓入喉的咖啡帶有甜甜膩膩的錯覺。

「懷念?」

Mink一面思忖,搭在纖瘦肩頭的手指一面細撫髮稍和羽毛,沉浸在優雅的觸感中。
蒼葉享受著梳理,享受用身體感知的一切,這樣的溫度和氣味都讓他相當熟悉,就好像……

「好像在碧島一樣…」

喃喃碎語如睡夢中的口水不自禁滴落,引來一片記憶的浪潮。
蒼葉在那陣大浪中察覺到事實。

Mink身上的肉桂味並不是一直都這麼濃郁,雖然平時聞起來就很醒鼻,還是有時濃時淡的差異,滲汗會讓味道加重。
現在環伺身邊的是碧島一樣的空氣溫度,還有在碧島伴隨精采冒險聞了好幾天想忘都忘不掉的濃郁肉桂味。
怎麼會現在才發現呢?
這不是很理所當然的道理嗎?
如同自己難以忍受山林的寒冷,碧島氣候對Mink而言是過熱的。
在碧島的時候,大衣底下的Mink肯定像現在這樣滲佈一層密汗吧,身邊才會總是飄散濃郁到強行霸佔鼻腔的肉桂味。
剛才Mink端咖啡過來後還動過火爐,所以這種碧島般舒適的溫度是Mink特意打造的。

Mink在配合我。

其實大可不用這麼多事。
就像Mink擔心我怕冷,我也同樣擔心Mink會熱得不自在。
只不過…濃濃的肉桂味實在太好聞了。
不若日常的淡雅平靜,也不至於像床上性事時把人轟得一頭痴醉糜爛的狂烈。
難得可以什麼都不做就聞個過癮,再多享受一下應該也不要緊吧?

「Mink,我貼這麼近沒關係嗎?我是指,這樣你會不會太熱?」

「沒事。」

淡淡應聲,輕得像風在搔癢,手指也輕巧伶俐地搔弄青髮。

「是嗎?那就太好了,嘿嘿嘿。」

窗外雪花片片堆疊,總有停歇時。
沉溺於和煦世界的兩人仍在持續堆疊彼此的感情,永無止盡。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