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番外文,路人視角。

********************************

在這個大半區域維持原始生態的原住民保留區,時常會有各種自稱學者專家的人前來考察物種和生態,我們這些原住民也常被列為觀察研究的對象。我從不在乎他們想研究什麼,但某些假冒學者的宵小令我不齒。我不明白,外來者的話語中,為何總是充斥謊言?

今天,我又遇到一名外來者,看起來是另一個大陸的人,帶著一隻會講英文的狗替他通譯。他問我,哪裡可以找到貂和鳥。

我實在不太想搭理他,便問他是不是個博士(doctor)之類的,我在心裡盤算著,如果答案是YES,就直接轟走他。

出乎意料的是,他相當慌忙的徹底表示否認。他說自己只是來找人的,缺乏線索,關鍵字是貂和鳥,找到這兩種動物就能找到人。

如果他真是個盜捕者,這種謊話也蠢得夠天真了。至少他沒瞎稱自己是個博士,呆頭呆腦的看起來就是會浪費半年時間肖想徒手抓到野生小動物的笨蛋。我不禁哈哈大笑,而他還傻傻的對著我微笑。

他說的貂與鳥,首先我猜想是指氏族。我認識許多氏族的人,有鷹、蛙、水蛇、熊、鹿等,貂與鳥聯姻的氏族我就沒聽說過了。

我吐了口雲菸,搖搖頭對他說我實在不知道,如果只是想找貂(mink)和鳥這兩種動物,西側山頭上的森林裡有很多。

傻小子面露喜色一再道謝,便朝我手指指示的方向飛奔而去。

後來他好像就乾脆定居在那片森林裡了。

我真是萬般不解,不過我也不在乎他要在森林裡幹嘛。至少傻小子沒講謊話,我不討厭這樣的外地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