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番外文,Mink視角。

********************************

從以前,我就不喜歡應付交際場合。各種大大小小的Powwow,一場也沒參加過。並非討厭人多的地方,純粹覺得應酬很麻煩。

現今任職的工坊裡,有時會受到同事邀約下班後的喝酒聚會,我幾乎都回絕了。但我偶爾會到酒吧獨自小酌,聆聽喧鬧嘈雜的人聲,總能使我心情平靜些,一如今夜。

我叫了一份炸肉與餅,並要吧台晚些時候上一杯酒。一邊用餐,一邊聽著酒客們嘴裡吐出耳熟的單詞,AOBA。真虧他能找到這種地方來,還搞得眾所皆知。蒼葉,這人像陣颶風,猛烈更勝北風,恐怕連的的喀喀湖都要掀起波瀾萬丈。

「喂!她可是我的目標,你們都別想搶嘿!」

這名激動的酒客,句中使用的代稱詞是she,看來是搞錯什麼了。關於蒼葉的議論,這幾天我聽多了,he和she都有人用,那隻藍毛的翻譯真不靠譜啊。

盤裡食物剛消一半,負責巡視酒吧周圍的Rulacane飛回來了,這表示周遭有異動。牠停在肩上,我則繼續嚼著肉餅,聽牠報告消息。

『他來了。位於西側一公里的圖騰柱,正朝這邊接近。』

「啊啊。」

剩十五分鐘。酒吧內也有點異狀,對面桌有個非裔的,不久前還在大呼小叫,現在卻靜悄悄的盯著我看。我試探性的用眼神回視他,同時具有警告意味,過了幾秒他才察覺並慌忙移開視線猛灌酒。只是個膽小的笨蛋嗎。

他就是剛才喊最大聲,說要追求蒼葉的人。十之八九,他跟蒼葉接觸過了。這種人頂多說說大話,不敢作為,反倒很安全。其他對蒼葉有興趣的人也不少,若那小子能趁此機會另覓良緣,亦非壞事。

時間差不多了,東西吃完,但還有一杯酒沒上。我把椅背的風衣對半套入臂彎,從口袋掏幾枚硬幣,扣於吧台。

「喂,剛才叫的那杯Añejo,幫我暱名送給左後方的Big Mike。」

酒吧主人透過厚重的鏡片,瞥了個眼神當作答覆,手裡拭布依舊俐落的擦著杯子。

我在無人注目的時間縫隙中,悄然離場,一切歡騰喧囂留置身後,向東行進。

『不跟他見個面嗎?』

「沒那必要。」

行進間穿起風衣,Rulacane識相的飛離肩頭,盤旋一圈後再度返降。

『有件事我很好奇。為何會選擇把酒讓給那個黑人?』

「他看起來對我存疑,以防萬一,塞杯酒拖住這個酒鬼。笨蛋的行事是難以預料的,要是他追出來我也麻煩。」

『真是謹慎啊。打算躲那個藍色的到什麼時候?』

「好管閒事。」

Rulacane沒再繼續發言。我們心裡都明個,接下來的日子,會有好一陣子的追逐戰。

 

 

《完》

 

*Powwow: 美洲原住民的跨部落聯歡聚會。

*的的喀喀湖: 南美洲的高山湖,氣候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