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

「Mink,怎麼連午休時間都在工作啊!」

「這個是什麼?新產品?某種零件?」

同僚接二連三圍上來,對我正打磨著的木材議論紛紛。他們早已習慣我的寡言,一口三明治搭一句話,自顧自地開起小組會議。

「那個誰,你也算鄰近部族的對吧?你們族裡會有這種類型的物件嗎?」

「這麼細的木條…是要穿成項鍊嗎?」

「有點像風鈴?但這種實心木敲不出響亮的聲音吧!」

「這尺寸要挖成中空有難度哦。」

「什麼話!瞧不起Mink的手藝是不是!」

「該不會是跟小情人有關的?」

「噢噢噢那個AOBA!」

「記得好像是越南還哪裡,莫非這跟AOBA家鄉有關嗎?」

「喂你亂說什麼,明明就韓國!」

「日本啦日本,忍者武器咻咻咻--!」

「喔喔喔果然是忍者!我就說嘛長這麼可愛絕對是忍者啦!絕對是!」

話題奔往奇怪的方向了。
有些講的倒沒錯,這是跟蒼葉有關的製品。
但不是要給蒼葉用的,至少我手上這個不是。

下午,比我早下班的蒼葉依慣例來店裡等我,手裡拿著同僚遞的罐裝櫻桃汁,坐在工作台旁看我反覆穿線編網袋。
瞞著蒼葉在工坊製作特殊物件並非頭一遭,同僚們都默契十足地替我保密,真是幫了大忙。
蒼葉通常不會在中途打擾我工作,今天卻特意趁同僚們走遠的空檔,神情帶點古怪,壓低音量向我打探:

「Mink,剛才你的同事突然對我說『忍者的工作真是辛苦了』,是什麼意思啊?」

嘖。那幫傢伙對東洋的奇怪幻想還真是沒完沒了。

「別理他們瞎說。」

工坊的下班時間,各自逐一離開門口時,又一個同僚朝蒼葉揮手。

「加油啊!小忍者,……」

隨即施以眼神鎮壓,讓同僚以奇怪的笑容僵在原地,話也不敢接下去。
蒼葉沒發現身側的我做了什麼,僅是「啊哈哈」地客氣回應,臉上充滿困惑。

攜手返家途中,不時咕噥著「為什麼會突然叫我忍者」,平時愛看的風景全都映不進眼簾。
真是的,就為了這種無聊事。

「喂。」

「唔?啊!Mink,抱歉,你剛剛有講什麼嗎?我沒注意聽……」

「唉……嘴唇。」

「嘴?……唔!」

躬腰傾首,以自己的唇按上他的唇,輕輕貼合。
舌尖在他的唇面舐過一遍又一遍,直到我覺得差不多了才離分。

「你都沒發現嗎?被櫻桃汁染得一片紫。現在這樣好多了。」

「啊啊啊啊……」

不只是雙唇回歸紅潤,臉頰也泛上大片嫣紅,這才是與蒼葉相襯的漂亮顏色。
蒼葉的行步動作變得有些僵直,加緊力道扣牢我掌心的手,說明他並不厭惡剛才的行為。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觀察視線,小臉蛋直直栽進側邊臂膀躲著,後腦勺隨風飄擺的羽飾令他更像隻依人小鳥。

「真是的,下次要做這種事就先講一聲嘛…」

「我有說。」

隨他一路踉蹌,我也跟著縮減步伐。

「唔唔唔…犯規,你這人實在太犯規了……」

「是嗎。」

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乘著清風,這才是屬於我們兩人的生活步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