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敏蒼同居生活日常,Mink大大還沒正式出場。

*************************

「蒼葉,嘿、蒼葉!該打烊啦!我可不想失手把你鎖在這裡一整晚, Mink可是會抓狂起來把整個鎮從底掀起來倒著擺的啊!」

店長的催促聲從貨架堆裡喚出一顆青藍色的腦袋,對於超乎想像的時間飛逝感到不可思議。

「哇!這麼快?抱歉抱歉,我這就來!」

雖然貨架的整理工作十分繁瑣,這裡畢竟是間生意清閒的鄉村小雜貨舖,對於效率啊業績啊都是毫無壓力。
這一帶的店舖大多如此,員工在約定的時間上下班,工作做不完也無所謂,下次上班再繼續就可以了,悠閒的生活步調與碧島那種應接不暇、時不時要外出送貨的忙碌很不一樣。
剛就職的時候還因為太急於找事做而嚇壞老闆,以為是心理壓力過大、有什麼精神創傷之類的,時不時就要關切一番。
不過,再怎麼適應悠閒,平時這時候早該做完的事,怎麼今天會做不完?該不會是散漫過度了吧……

「奇怪,今天明明也是一點開始整…嗚啊!店長!下班時間還沒到啊,你別嚇我!」

一看手錶,距離下班時間還有一小時,證明自己的時間感沒有出錯,工作效率也沒有什麼誇張的劣化。
店長大眼圓瞪,看看自己的錶又看看牆上的鐘,然後一副豁然開朗,飛快彈出左右食指瞄準蒼葉。

「啊哈!你忘記今天是夏令時間了對不對?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樣!抱歉我該早點注意到的,哈哈哈!太好了!哈哈哈…」

夏令時間。
因應夏季日照時間增長而改動時區差異,讓人們可以提早開始作息的制度。
也就是說,今天開始的時間都要加快一小時…

「所以現在…下午三點?我的錶是兩點,那我來上班的時候、不就……店、店長!真的很對不起!那、那個,我該怎麼…」

遲到一小時。
以日本標準可是重大失態,就算因此被免職也不能有怨言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