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敏蒼同居生活日常,Mink大大還沒正式出場。

******************************

難怪今天Mink會特別早起又特別早出門上班,只在餐桌留一份早餐就不見人影。
早上進店門的時候還覺得店長怎麼特別早來上班,店長除了平時的道早安還特別加問一句「Are you OK?」
真是神經太大條了才會一直沒發現時差的事,現在簡直自責到無地自容。

「沒問題的!這事很常見,別對它大驚小怪的,哈哈哈!早上以為你是身體不舒服,出門耽誤了時間還硬撐著來上班,擔心死我了,知道你健健康康的我就安心啦!」

「可、可是這樣上班時數…」

「我說蒼葉啊!如果你今天『準時』上班的話,就表示要比平時少睡一小時對吧?」

老闆一手撐在櫃台桌面,歪斜肩膀也歪斜著眉毛與嘴線,似笑非笑,食指尖像在輸入什麼思緒的頻頻敲打桌面上根本不存在的按鍵。

「要是你因為少睡這一小時導致工作時精神不濟的話,那可就是我的責任喔!如果堅持計較工作時數的話,你今天還是會晚一小時下班,結果又要晚一小時睡覺,這樣下去根本沒完沒了嘛!反正人們每年都會被夏令時間偷走一小時,不過是自然現象而已,無視它就行了!」

「這、這樣真的好嗎…?」

「可以的!可以的!到了冬令時間那一小時又會自動還回來的,神奇吧!說不定你又會迷迷糊糊的提早一小時來上班呢!哈、哈、哈!」

『以蒼葉的性格推算,這種情況的發生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蒼葉手邊的提包開口縫裡突然鑽出一團深藍色絨毛小腦袋跟著答腔。

「蓮!夠了夠了快住口!怎麼連你也這麼篤定啊…」

「小狗狗還是一樣精明呢!好啦,聽懂了就快快下班做自己的事情去吧!」

老闆鎖完店門就兩手插口袋哼著輕鬆小曲揚長而去。
蒼葉站在門外看著斑駁半褪色的雜貨店招牌,依舊缺乏下班的實感。

「…好吧,先把時間調正確,再來思考要去哪裡做些什麼。」

『蒼葉,對不起,我的系統裡沒有搭載夏令時間的換算程式,沒能即時提醒你時間更改的事情。』

毛絨絨小型犬又從提包裡探頭出來,蒼葉則是笑著搔搔那個可愛的小腦袋。

「沒事的,蓮。店長也說沒關係了。說來是我不好,沒注意到要幫你裝時區換算程式。事不宜遲,現在就來下載和對時吧!還有回家之後,家裡的也要……啊。」

山上的那個家裡,一直都沒有時鐘。
Mink連手錶都沒戴,他是怎麼知道時間的?
就連今天的夏令時間更換也不會讓他錯亂,真不可思議。

『蒼葉,思考過度的話腦袋會當機的。』

「啊,謝謝你,蓮。我沒事。」

再度搔了搔柔軟豐厚的深藍毛叢,露出溫暖的微笑,浸沐在陽光與微風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