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新年賀文!!!!!!

*******************

冬休的期間,由於兩人都不需要上班,在家相處的時間變長了,看得到更多Mink日常中的形形樣樣。
每次在屋子裡的各處空間找到他的身影,都在進行某些奇妙的才藝。
有時在編籃子,有時在搗碎某些植物的種子與枝葉,他說是在處理香料需要的成份。
他也會搓纖維,無止盡的造出綿長的線或繩。

除了自己的手工之外,Mink也經常幫忙做那些在他上班期間沒空參與的家務事,包括下廚--這成了我在冬季生活中最期待的事情之一。

「家裡麵包吃完了對吧。」

「啊,唔嗯…現在吃的這批是最後的了。」

這是今天午餐時的對話。
之前趁著停雪的短暫幾天採買了不少乾糧,其中作為日常主食的麵包終於耗盡了。

「不過外婆寄來的米還有很多,晚上可以煮飯……」

「不,今晚我們吃別的。」

「噯?」

幾乎是有什麼吃什麼的Mink,很難得的對於要吃的食物有所主張。

「年末了,該烤玉米餅了。」

「啊啊!……我也來幫忙!」

『蒼葉,嘴裡的食物噴出來了。』

「抱歉抱歉,我太激動了,蓮。嘿嘿呵呵~」

伸手搓揉窩在隔壁座位上的深藍色小毛團,嘴裡依然止不住興奮的笑。

年末的玉米餅對Mink而言有特別的意義,那是在他部族的傳統中,每年最後一天要準備的供神品,在年末與隔年第一天都要食用以表達對玉米神的感謝。
對我而言更是意義重大,這是一年之中唯一可以看到Mink使用烤爐的機會,而且他是在我住進這個家之後過了幾年才重拾這項過年習俗的。

或許Mink本人毫無自覺,但我確信這是他逐漸敞開心扉的證明。

「日本的明年是狗之年對吧?」

我們一邊揉著生麵團一邊聊著。

「好像是耶,我算算,今年是…呃…」

「今年是雞之年。」

『今年是雞年。』

『今年是雞年,蒼葉。』

「你們怎麼都比我清楚啊,哈哈哈……」

Mink說過,傳統上習慣在餅面做出吉利的圖案以求好運。
在他第一次烤玉米餅給我的那一年,聽我提起日本每年有不同的動物作為吉利的代表,從此他都會做幾張符合生肖年的餅圖案。
去年的最後一天,他用一種很像蒔蘿的草種在餅上排出華麗的飛鳥,代表將要到來的雞年。
今年的狗圖案不知會長什麼樣子呢?
會像這個地區常見的郊狼嗎?還是像野狼呢?

「做好的就先拿過來吧。」

「快、快好了,不然Mink你先烤自己的那一批吧。」

「已經進爐了,一會兒就會好。你正在裝飾的那些是最後一批。」

「這麼快!你的全弄完了?長什麼樣?我都還沒看到就進爐了?」

「出爐後還不是一樣看得到。你的我會多分幾批下去烤,還在做的就慢慢來吧,我等你。」

「好……拜託你了。」

今年依然遠不及Mink的妙手神速啊。

好不容易趕完最後一張餅,馬上被Mink趕去客廳休息。
從下午忙到接近晚餐時段,我也的確很累了,真佩服Mink還有體力操作大烤爐烤一堆過冬用的儲糧。
臥在沙發裡的我不小心打了盹,直到食物的香氣將我薰醒。

「今天晚餐在這邊吃吧。」

Mink端來的大托盤上,有兩杯熱咖啡、兩盤配菜,和一整籃滿滿的烤玉米餅。
看到被擺置到矮桌上的烤餅,我失控的發出驚呼。

「Mink!Mink!那是蓮對不對!那是蓮--」

「啊啊。因為是犬之年,做這個正好。」

不是正圓也不是長方,籃子裡有一半都是Mink做的,圓圓的臉長著兩個小三角耳朵,用麵糰和草種排成跟蓮一樣的五官,同樣的造型有好幾張。

「好可愛!好可愛啊啊啊--謝謝你!」

剛入座的大男人被我的猛撲推成半傾斜狀,他似乎早已習慣這樣的場面,也只是淡定的拍拍我的背。

「再不吃就要涼了。」

我那空蕩蕩的腹腸也很應景的發出叫聲,害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爬起身。

「對所有的生命致以感謝--」

「對所有的生命致以感謝。」

Mink烤了很多餅,到了深夜時分,我的宵夜也還是蓮造型的玉米餅。
我倚在他懷裡吃著聊著,一同迎向狗年。

屬於我們的第二旅程,又往前邁了一年。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