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聖誕賀文!!!!!!!!!!!!!

*********************************

『蒼葉,住手。快住手。』

「哈哈哈!」

毛絨小狗在沙發座墊上被翻得四腳朝天。
蒼葉屈膝縮身,手腳並用地把那身狗毛擾得蓬亂。
偶爾,蒼葉會停下手腳,留個空間讓名為蓮的機械犬翻身站好,看牠奮力抖震一身蓬毛甩甩腿之後,兩手又忍不住揉向肚子和宛如大毛球的尾巴。

『蒼葉,夠了,快住手。』

「蓮--好可愛好可愛--」

蓮躺在由人類腳心和毛襪組成的小床窩裡,一臉無奈地任憑主人把牠那身深藍長毛搔得更亂。
明明發出消極抗議的話語,被搓揉肚子與下巴時卻又會反射性地振尾,滑稽的模樣真是百看不膩。

粉紅大鸚鵡佇立椅背,拉長脖子撲了撲翅膀之後又縮回原位,作勢嚼嚼喙上叼的雪茄,一邊想著寵物的言行果然都會跟主人如出一轍。

「喂。」
沉沉嗓音伴隨靴響進到客廳,沒幾步就將高大身影帶至蒼葉眼前。
「襪子脫掉。」
Mink熟稔地抽起一顆橫躺靠枕,斜立在坐墊與靠背之間,軀體沉進沙發,斜傾的椅面讓蜷著身子的蒼葉差點帶著蓮大球小球地往他那側滾去。

蒼葉眨眨眼,看看Mink不帶表情的俊容,又看看自己不成體統的坐姿,還有腳上那雙鵝毛黃的毛襪,不確定是哪裡有什麼問題。
「好是好,我的腳怎麼了嗎?」
蒼葉動手卸下毛襪,一邊想著自己的腳應該是沒有傷口,也沒有龜裂到需要擦護膚霜才對。
趁著這個瞬隙,蓮的短腿一蹦躍地,像顆自行甩動的彩球猛力晃轉渾身亂毛,伸伸懶腰之後趴在矮桌桌腳旁守候著。

Mink伸手接過毛襪,巧指翻弄兩下。
「果然,磨得太薄了。你看腳跟這邊,都快透了。」
「哇!真的誒!」
「腳給我。」
Mink拍拍自己的大腿,手臂側出空間示意要蒼葉擺上來。
蒼葉將左腳架了上去,摸上腳背的大手熱騰騰地,很舒服。

像是變魔術一樣,換下來的舊襪子消失於視線死角,Mink摸出另一雙水藍色基底,混織黑、棕與粉紅圖紋的毛線襪,對準腳趾尖流利往下套。
蒼葉有些驚嚇,羞恥得想抽回腳自己穿,但又捨不得按在腳踝上的掌溫,才抖了一下就乖乖順順。
「弄痛你了?」
看到蒼葉腆笑搖頭,Mink才繼續把毛襪拉到底,左右扯動,讓傳統圖紋能夠對齊腳背正中央。
手持成對的另一隻毛襪,下巴朝赤裸的右腳指點,蒼葉便把它換上那個尊貴特等席等候服務。
曲起左膝就近檢視這一層陌生的針織品,腳背上由不同顏色交織成經典的傳統圖騰,蒼葉認得它的含義是「永恆的生命」,外圍較小的裝飾紋樣有「大地」、「力量」、「保護」的意思,一直延續到包覆整個腳底。
腳踝周圍只有水藍色,但是棉線的交錯特別複雜,凹凹凸凸地構成立體圖紋,活像圍上一圈真正羽毛似的。
這麼細緻的工法,一看就知道出自Mink之手。

右腳背隔著毛襪傳來兩下輕拍,蒼葉的思緒自陶醉汪洋中探出頭,Mink的臉龐映回眼簾。
「動一動,看有沒有哪裡覺得不舒服。」

「很合腳呢!自然得像沒穿一樣。」

踝關節動動轉轉,伸直左腳架回Mink大腿上,與右腳對齊共賞,莫名的成就感勾起一片歡喜。
「這麼漂亮的襪子……是給我的?不是什麼新產品的試穿?」
頂著紅撲撲熱呼呼的臉頰,實在不好意思跟Mink正面對上眼,只敢盯著自己左右腳的姆趾躊躇對頂。

「啊啊。就是要給你穿的。」
金眸垂眼看著自己大腿上搓搓弄弄的一對足,像極兩隻互相理毛的毛絨小動物,讓Mink發出口的聲音也變得跟綿毛一樣軟,好像自己也被順過毛那般柔適。

「謝謝你,我真的、好開心。沒想到你會突然給我驚喜,我…我什麼都、沒準備……只能、只能送你一句,聖誕快樂……」
欣狂和羞愧糾纏成團,臉燒得更燙了。

「吭?」

「啊咧?」

四目相對,千思萬慮戛然而止。

「今天不是二十五號?是二十五號對吧?」

「二十五怎麼了?」

看看手錶又看看臉,錯愕對上茫然。

『今天是聖誕節。』

『許多人會在這天互送禮物和祝賀,作為替宗教人物慶祝生日的方式。不過,這宗教跟Mink的信仰可說是八竿子打不著。』

「因為我們往年都沒在過聖誕節,今年突然冒出應景禮物,我還以為…還以為……」

「啊啊……」
Mink略約想起,這是白人的節日,在日本也很盛行的樣子。
畢竟不是自己部族的傳統,就算聽說過幾次也沒放在心上。
「也算是正好。」
腳背傳來輕拍感觸,剛把臉埋進雙掌內側的蒼葉怯怯抬頭,看見Mink此刻莞爾有如燭火,細細暖暖,搖曳溫馨柔芒。
「贈送物品為對方加諸祝福,意義上是相同的。」
不論有沒有聖誕節,蒼葉就是註定要受到祝福的存在。

「既、既然都那麼剛好了!」
逞起過多的勇氣,蒼葉講話顯得有些用力。
收回雙腿,挺身抬手推起Mink兩顴,有些彆扭地鎖住那雙淡定金眸。
「Mink,你、你知道在聖誕節這一天,襪子…襪子可以用來裝禮物吧……」
「似乎有聽過這種說法。」
又一口大大吸氣,鼻腔灌滿多餘的肉桂香,催起心跳速度,得不到應有的鎮靜。
「雖然已經是我的襪子了,但是襪子裝著的……禮、禮物,你要記得拆……」
聲音越拈越細,恍恍忽忽飄入耳道。

蒼葉傾下額頭,改用這片大地的古老語調啟音。

「願你得到我所有的祝福。」

紅潤的嫩頰被粗繭細細撫著,體溫漸漸交融。
更為粗沉的古語在耳際回響。

「啊啊,我會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