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敏蒼同居生活日常。

******************************

「自古以來在這片大地生存的住民,有三種賴以維生的重要作物。玉米、南瓜、菜豆,從創世之初一直陪伴各部族的人走到現在,就像大地母親一樣溫柔守護我們的生活。這三種作物經常被種在同一塊田裡,看起來就像感情親密的家人,在許多部族裡尊稱為三姐妹。」

「這麼說來,這一碗就是…」

蒼葉用頓悟般的眼神看著手中半碗的金黃。

「因為是用三姐妹做成的料理,就直接叫三姐妹。其他地區有類似的食物,但不一定會用上南瓜和菜豆。你看到的碎粒是粗玉米粉,以它為主,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配方,有拌入五穀或碎肉碎菜的,這種玉米糊料理有個通稱叫grits。」

正因為是玉米文化的古老發源地,與玉米相關的詞彙又多又雜,也只有像Mink這種土生土長的住民才能洞悉得如此透徹。
蒼葉邊聽邊吃,轉眼已經所剩無幾。

「難得你都特地買了,要不要也吃些?」

再怎麼說也是Mink付的錢,就這麼獨吞也很不好意思。
Mink面無表情的接過木碗,單手撫胸講了一串蒼葉聽不懂的句子之後才開始用餐。
不是日文也不像英文,大概是Mink原本的母語吧。
在一起生活之後,有時會聽到Mink用母語喃喃講些什麼。
雖然聽不懂,但是總能感受到講著母語的Mink被一股安祥的氣氛包圍住,看起來很沉穩,但也有種孤單的感覺。

嚼食的動作很優雅,從表情依然看不出情緒。
蒼葉一手撐在桌面托腮,若有所思。

「像三姐妹這樣的料理,是Mink喜歡的口味嗎?」

要是喜歡的話,也許下次可以嘗試自己煮一頓類似的餐點,這麼思索著。
木湯匙的動作明顯停頓,一雙金黃瞳眸直勾勾的盯過來,蒼葉的肩頭不自覺地繃緊一聳。

「說不上喜歡或不喜歡…我沒想過這種問題。」

認真困惑的眼神,怪異的答案,讓蒼葉瞪大眼睛。
平時烹調的口味多有被批評的時候,還以為Mink是對飲食喜好有所堅持的人,沒想到他意外的連自己的好惡都很遲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