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雖然活著,卻像個亡魂。
唯一一個沒能跟上煙霧道路的落單亡魂,在殘破焦黑的村子裡徘徊。

我在曾經是家的那個地方找到化為炭的父母。
他們相擁倒在室內,幾乎可以想像當時是怎樣的情景。
槍聲讓他們不敢出門,屋子被點火,哪兒也去不了。
直到被濃煙嗆昏之前,父親都還貼緊母親的頭,不斷對她講述安慰的話語,就像她往常做惡夢之後一樣的安撫她。

我挪了幾步,在曾是工作房的位置找到四散變形的金屬片,還有一堆受到高溫迸裂的小珠子。
我認得它們的原貌,因為我天天都在看,天天都在製作,那件屬於妹妹的華麗舞衣,還有與其相襯的髮飾跟耳環。
絲線和羽毛的部份如今已全數化成灰,我的心血碎成粉末被風吹散。
舞衣沒了還可以再做一件,死去的妹妹卻也再回不來了。
我不明白,這麼一個燦爛美好、充滿未來希望的人生,為什麼就這麼被剝奪了?

成堆的遺體中,位高權重的祈禱師也身在其中,卻再也無法為我解惑。
雖然前一晚是一頭熱的只顧著搬人,但我記得特別清楚,祈禱師臥倒的位置在自家門口,背對家門,一點都不像要避難的樣子。
門前地面的陌生腳印別多,恐怕是進行過什麼交涉,卻又談判失敗。
諷刺的是,祈禱師直到死亡都還緊握著煙管--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部族裡的人,家家戶戶都有煙管,然而祈禱師擁有的這支造型特別樸實,意義也特別重大。
據說它傳過了好幾代,承載自原初以來整個部族的所有靈魂,是歷史的見證者。
凡舉重大儀式,都需要用到這支特別的煙管,這次的喪葬儀式也不能例外,身為唯一僅存有資格舉辦儀式的我,從祈禱師手上拜借這支貴重的神聖道具。
為了防止屍臭引來野獸的啃咬,喪禮片刻不得容緩的進行著。
村落遺址的郊外有一片石壁,藏了一處半天然的巨大石穴,是部族的聖地,逝者的安息處所。
我用當地產的枝木焚起薰香,將遺體一個接一個的運往聖地安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