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敏蒼同居生活日常。

*******************************

「Mink。」

「怎樣?」

蒼葉放慢進食的速度,若有所思的嚼著食物抬頭發問。

「剛才看你在櫃檯,只說了『一碗』對吧?這是這種食物的名稱嗎?」

這個地區除了數種原住民語,即使是通用的英文之中也含有大量方言、俚語等,都是蒼葉非常陌生的用語。
明明是聽得懂的單字,也無法確定它真正代表的意涵。
只要一有機會,他就會像這樣試著跟Mink討教。

「只是因為這家店的菜單上,只有這一項食物會用碗盛裝,對店家講『一碗』就知道要買什麼了。這一帶的常客都是這點餐的。」

聽起來是內行人的點餐方式,不過蒼葉更相信眼前這男人只是慣於無所不用其極的把需要使用的詞彙量縮到最少。

「常客…Mink也是嗎?」

難以想像Mink對特定餐飲店執著到經常光顧的模樣,蒼葉覺得這很稀奇。

「有一陣子…在你剛住下來的那段時期,來這邊吃了好幾次。」

語帶隱諱,眼神飄向斜對面的房舍,低調的異樣反應讓蒼葉愣了三秒後會意過來。
「那段時期」--曾經把蒼葉逼到精神崩潰邊緣,在同居的情況下卻被Mink徹底當空氣,完全拒絕互動的整整三週。
每天煮足兩人份的三餐料理,不斷嘗試各種菜色,Mink卻連一口都沒吃,也沒另行下廚,顯然都是自行在外解決吃食的,也因此有比現在更誇張的早出晚歸作息。
也就是說,在那個時候成為這家店的常客。

當時的Mink是抱持什麼心情坐在這邊用餐呢?
不過,就是因為知道了這間店,才有機會像這樣帶自己來品嚐美食啊!
想到這邊,蒼葉呆愣的神情又化為柔和,甜甜的曲起笑弧。

「料理本身的名稱有很多種,在這一帶的聚落都稱為『三姐妹』。」

Mink繼續解說。
或許也帶有強制變更話題的意圖。

「三姐妹?」

吃得滿臉香的臉龐又瞬間傻掉了。
怎麼聽都不像是菜名的稱呼,也無法想像這樣的料理跟女孩子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