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喪禮結束了。
有些山腳下的居民邀請我留宿,但都被我一一拒絕。

我是死不成的亡魂,無法待在活人的世界,也到不了天神的身邊。
每一天,我都在荒蕪的村落裡遊蕩,有時繞進樹林,有時踏到山崖邊,像是遍尋不著棲地的迷途鳥。
無論多少次,當我回過神來,又已身處石穴墓場中。

舖開族裡唯一僅存的織毯--因原本就存放於墓室而躲過火劫,有著傳統神聖鳥紋的手工製品。
脫下皮靴,盤腿坐入織毯中心,燃起神聖煙管,開啟靈魂的交流通道。

煙霧迷茫中,放任意識醉進古老的濃郁昏沉,掙離肉身,縹緲於夕陽星斗間,看見日出的輝耀,又瞅著夜露的繁光點點。
我無所不在,整副靈魂扯得綿延漫長,連接天上地下的各個角落,太陽父親與大地母親的界線因我而化作模糊。
我感覺到眾多亡魂在我身上奔走,與我化為同一片光彩。
許許多多的光體,祂們是歷代的祈禱師,是原初的大祖先,是世世代代的族人,是父母,是手足。
喉頭被不是煙雲的東西哽噎著,奮咳之後摔出話語,一句連著一句,越接越長,彷彿要在天上舖出一條嶄新的銀光燦途。
直到澎湃湧流轉為虛弱微渺,煙雲散盡,我回到原本的我,指腹游過靈魂曾經的撫痕,是殘留在雙頰帶著刺疼的鹽晶。
肌骨痠痛,蹣跚步出墓室,又見朝陽升起之刻。

啊,為何我仍存活於此?

日復一日,死不透的亡魂四處飄搖,詢問族人也質問自己。
如果沒有那一天,是不是一切都能維持往常?
身後是無法改動的過去,眼前的未來又在何處?
留存在這個世界的一隅,究竟有什麼意義?

多少次,佇足焦黑殘敗的遺跡中,希望就此與炭木化為一體。
多少次,涉入刺骨湍川,只想越踏越深。
多少次,定在懸崖邊,眼裡看進的不是過往的天光宏原,而是自鞋尖到崖底之間的距離。
多少次,屈身坐臥大石,聽不進林隙風響,嗅不起鳥語花香,只是痴心等待過路野獸的猛襲。
多少次、多少次,多少次多少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