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家屋被燒個精光,沒什麼像樣的陪葬品可以交給他們,甚至沒有時間來得及製作新的,只能折一些帶有果實的香木樹枝作為驅邪物。
我讓相擁的父母躺在一起,妹妹則安身在鄰近的另一個石台。
原本掛在妹妹後背的披肩,我重新調整了位置,蓋在她的胸前,願巨鳥紋能帶她的靈魂飛得更高更遠。
額頭貼附額頭,奉上靈魂的喃語。

妹妹,我的妹妹。
十幾年前,我還記得初次迎接妳到來的那一天,妳安詳的睡著,像個無瑕的天使一般。
如今的妳也走得像個天使,將以最純潔的靈魂姿態回歸天神的居所。
妳讓我的人生充滿幸福,現在我要將我全部的幸福交給妳,讓妳成為最快樂的靈魂。
妳的羽翼是全村最美最大的,能舞出世界第一的披肩舞,是整個部族的驕傲。
我會為妳焚香,替妳開啟靈魂的通道,讓妳前往完全的自由世界。
不再悲傷,不再害怕,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傷害妳,變得所向無敵。
妹妹,我的妹妹。
很抱歉哥哥還有未完成的任務,暫時無法陪妳上路。
總有一天,我們的靈魂會再相會,請妳先在那個世界等我。
我一定,會再去看妳跳舞。

 

忙於安置的期間,偶有鄰近村鎮前來的訪客,被村子的慘象嚇得神色惶恐,摀嘴噤聲的返回山下。
有些人安慰我幾句後便自告奮勇的幫忙看守廣場尚未搬運的遺體。
也有人回去喊來更多協力的人手,幫忙運出坍方廢屋裡的焦屍,收集整理周遭的遺物。
有人從山腳下拉來推車借我,或提供其他物資。
礙於族規,外人不能知曉聖地的確切位置,安葬的搬運工作只能由我獨自進行。
前來幫忙的人士中,有些人自己的部族也有相同的規定,知道不能對我多加為難。
數十具的遺體,我花了整整三天才全部搬進聖地。
途中好幾次被勸告多休息,但我做不到。
唯有持續不斷的勞動才能讓我勉強維持內心的平穩。

這三天以來,我都直接在廣場過夜,與族人、薰香、星空、夜風、營火相伴。
半夢半醒間,總是一再的被惡夢驚醒,冷汗直發,濡濕借來的毛毯。
幫忙值夜守營火的人會溫一杯酒讓我慢慢喝,幫我念驅邪咒,但我看著杯中水波蕩動不安,知道這些都沒有用。
我在這個部族出生,其他部族的驅邪方法絕對比不上我們的秘方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