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如我所料,嬌小的少女身軀就癱倒在家門口。
失焦的金瞳已映不出我的身影,懸掛金珠蒼羽的耳朵再也聽不見我的呼喊。
她將一臉的恐懼無助帶往死後世界,彷彿永遠都將困在那個狀態中彷徨失措。
家屋崩塌的聲音驚醒了感傷中的我。
抱起僵直的軀體奔向村落中心廣場,全村唯一沒有火難侵擾的地方,雖然依然滿佈血腥與死屍。
幫妹妹安置個好位置之後,我又在著火的房舍之間穿梭,帶回一具又一具的族人遺體。
每一個我都認識,每一個都已化作亡魂。

夜深了,我累了。
坐鎮在人群的中心,懷抱冰冷的妹妹,見證建村以來最巨大的營火。
河川就在附近,但是一個人和一個水桶究竟要跑多少趟才夠用?
滅了火又能如何?
勉強救回幾片門板跟幾根釘子嗎?
這有什麼意義?

視線迷茫,嘴裡一遍又一遍的複誦安撫靈魂的禱詞,告訴他們「生」的旅途已經結束,願他們忘卻傷痛,乘著煙回到神靈身邊。
禱告的同時,內心團團疑惑也開始滋長。

我呢?

那我呢?

我的傷痛又該由誰來撫平?

部族的長輩們總說,死亡不是終點,只是生命必經的一段過程。
但我們不會輕易殺害生命,因為生的過程與死的過程同等尊貴,除非為了延續自己的「生」,逼不得已才取走其他生命,並且背負他們的「死」一路活下去。

那我的族人們又是為何而死?

擁有如此強大的火力,就算不來這個小村殺人也能活得下去吧。
離開的兇手們並沒有帶走任何東西,目的不是土地,不是財富,也不是仇恨,那到底是為什麼?

妹妹身穿自己製作的華麗衣裳,衣襟還有我替她繡的動物紋樣。
她最喜歡的那條披肩直到死時都還罩在身上,跟她的衣服和身體同樣穿了孔,暈滿鮮血。
在那群惡魔到來之前,她肯定還在廣場練習複雜的舞步吧。

火光終於疲累得退下,取而代之的是東起的霧白柔光。

為什麼太陽有辦法一如往常的升起?

為什麼我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