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設定。

********************

迴旋靴跟蹬出的舞音,是大地的歌譜。
窯爐飄散的餅香,是風的色彩。
平穩的每一天,令我們相信這就是世界亙古不變的樣貌。

身為全村信仰中心的祈禱師替我決定了婚約對象,是同村之中年齡相仿但血緣疏遠的女性。
我們的父母也是如此被撮合的,這在村子裡是很正常的事。
因為整個部族的人都有共同的重要使命,必須保護神所賜予的智慧並傳承給下一代。
雖不至於鎖村,但我們鮮少與外來者通婚。

每一代的祈禱師都這麼說著,曾經我們的部族是如此壯大,由數個聚落組成的聯盟,人們寬容且不吝分享特有的香料技術,卻遇到被惡靈附身的人,引發爭奪,幾乎被滅族。
倖存的一小群族人一路竄逃,最後躲進深山,好長一段歲月都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直到外界起了重大的政局變動,我們的存在才又被外人發現,不得不產生聯繫。
為了防止悲劇再演,我們一代叮囑一代,萬萬不可將神的智慧傳給部族以外的人。
沒有文字記載,僅有口耳相傳,彷彿從出生以來就烙在血液裡的龐大知識,正是我們引以為傲的身份證明。
全村族人背負共同命運,沒有怨言。
智慧是神的恩典,供奉它、守護它,與神共存,最終化為神的一部份,這就是我們所信仰的生命形式。

自從婚約對象確定後,早上跟妹妹互編頭髮時的話題就增加了。
妹妹說,孩子生兩個剛剛好,就像她跟我一樣。
等她結婚了,也打算生兩個。
妹妹說,與她年紀相近的男孩子有好幾個,但她希望能許配給離村口最近那戶人家的二兒子,因為他唱的歌最好聽。
妹妹說,婚禮時招待用的餡餅,她要烤一大簍,多到堆成山,再讓我猜猜哪一個口味是鹹的。
妹妹說,鄰近幾個部落要籌辦帕瓦節,她要參加那裡的披肩舞大賽,奪得冠軍光榮回村,用世界第一的舞蹈替我的婚禮帶來最棒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