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童年。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設定。

*********************

在妹妹長得稍微大了些,會講簡單的句子之後,反是我被她追著跑。
或許是在她剛學步的時候經常抓著我的衣擺穩腳,不小心就習慣當一撮雞尾巴,越想甩開就越招搖。
在她出生之前,從未遇過這種事,年幼的我因此起了彆扭。

我搬椅子堵擋房門,把自己關起來,看著繽紛的圖畫書,久違的沉浸在一人世界中。
妹妹發現推不開門,著急得邊敲邊喊我的名字。
我摀緊嘴巴假裝連呼吸聲都沒有,想讓她以為房間裡沒有人。
然而她直直站在門外嚎啕大哭,喊出的句子就像搗碎的玉米糊,全黏在一塊沒人聽得懂。
然後,媽媽抱起妹妹,邊唱邊搖,直到她止住哭泣。

晚餐的時候,父母對我們說,兩個人都要尊重對方有想做的事,也要相互瞭解困境,體諒彼此。
我說,看書的時候不喜歡被吵。
妹妹說,一個人會寂寞,害怕夢裡的怪物來找她。
妹妹保證以後都會安安靜靜的,拜託我看書的時候不要把門關起來。
我答應了,心裡卻很不是滋味。
覺得挫敗,妹妹能得到她想要的而我不能。

我不再擋住門,卻更常躲著妹妹。
抓著圖畫書跑到馬廄或樹上,任何她可能找不到的地方都試過。
即使她好幾次哭著道歉,希望我原諒她,我也只是一心想避開這個麻煩鬼。

直到有一天,學會爬樹的妹妹被樹下盤繞的大蛇嚇得動彈不得,不知道該怎麼下來。
年紀與她相仿的小小孩們也嚇壞了,一個挨一個的拉著我哭。
爸爸有教過我驅趕蛇的方法,這不是什麼難事。
但是當我看見掛在樹上手腳發軟的妹妹那副慘白面容,一股莫名的激昂在內心炸裂。
對弱小生命的憐憫和身為兄長的責任感,讓我強烈的意識到自己必須保護她。

這件事之後,我看待她的眼光變了。
不再覺得她煩人,不再需要躲著她。
當她抱著媽媽親手縫製的小枕頭挨到我身邊,我會把圖畫書上的文字讀出來給她聽,然後她就像隻被餵飽的小雛鳥,縮成一團安靜的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