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Mink視角的回憶,年少在村子裡的見聞。

用了大量假想的背景設定。

*********************

靈魂。
必定有生死相隨。
是世界上最貴重的存在,泛佈在看得到與看不到的所有地方。
身為萬母的大地孕育出所有的靈魂,使他們降生。
在生命盡頭的最末,身為眾父的太陽再將死者的靈魂接至天上同住一堂。

生過、死過,在那之後的靈魂,成為另一種特別的存在。
祂們平時住在天上,所行的道路與未死過的靈魂們不同。
祂們可以趁夜踩行銀河降至地面,或踏在任何雲霧上移動。
生者碰不到銀河,卻能製造雲霧。
透過與雲霧的接觸,生者與死者的靈魂又能再次進行交流。
能夠讓雙方直接共享雲霧的煙管,正是因此而神聖。

不論生或死,都是靈魂必經的重要歷程,因此部族的人總會慎重舉行相應的儀式。
甚至是狩獵歸來或宰殺家畜,族人都會生火焚煙,好讓牠們的靈魂有條路可以行至天上。

母親臨盆時,祈禱師在生產小屋裡點起香爐,在眾多古老靈魂們的包圍及庇祐下,迎接新生的靈魂。
尚且年幼的我,對生死的認識未深,直到那天第一次具體領悟到靈魂的重量。
震耳欲聾的哭聲直擊我的靈魂,整顆頭都在嗡嗡作響。
原來靈魂自降生的那一刻就能具有如此強勁的力量,足以憾動他人的靈魂。

母親、父親、祈禱師、村人們,輪流把額頭輕靠在新生命的頭上,遞送祝福。
我也湊上了自己的額頭。

妹妹,我的妹妹。
大人們說過在我出生時是受到神明祝福的,我還沒有分給別人過,但是現在我要把這個靈魂收過的祝福分給妳,讓祝福的力量在妳身上更加強大,妳要健康長大。

原本住有三個人的家屋,一下就變得熱鬧起來。
不是四個人而已,而是很多很多人。
每天都有許多婆婆阿姨和姊姊過來,送食物洗尿布、編衣服掃地板。
也有人帶著大孩子過來,讓我跟他們圍坐一圈,輪流唸書講故事。

漸漸的,妹妹會爬會說話,學會叫爸爸媽媽之後,第三個會講的詞是「Min-min」。
媽媽和妹妹下床的時間變多了,我追著妹妹滿地爬的時間也跟著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