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捏造養子設定+角色設定捏造。

故事在這篇告一個段落,但不知道該不該併稿。

********************

Mink的嘆息裡帶了點笑氣。

「還真的是毫無自覺啊你這笨蛋。血緣什麼的都是其次,你是在小孩身上看到過去的自己,於是做出與你經歷相同的決定,難道不是這樣嗎?」

完全說中了。
雖然在做決定的那個當下並沒有想那麼多,也許帶有扶養親生兒子的愧疚與責任感,但對於另一個小女孩的心態絕非順便行事的層級。

「Mink看得、比我還要清楚呢……」

笑著,哽噎著,側身抱住那副結實的身軀。
得到一如預料中的慣性回應,被Mink頭貼頭的磨蹭。

「你接納了小鬼頭、小妮子,也接納了這樣的我,一點也不自私。蒼葉,你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厲害許多,也扛了超乎自己想像的事物。正因如此,別再把它當成你一個人的事攬在身上。那是我們的孩子,兒子和女兒都是,在今天成為我們家庭的成員,與我們共享世間萬靈的祝福。」

「嗚…嗚…Mink、謝謝你……聽你這樣說,我好、高興…」

這傢伙不論到幾歲,大概一直都會是個易於感傷的小動物吧。
Mink在心裡感嘆著,一邊拍撫顫抖的瑟縮的小動物背脊。

「我跟你說過有個妹妹的吧。」

沉穩的口調就像平時聊天那般自然。

「啊…說過,以前一起住在村子裡的那個?」

「嗯。小妮子……跟她有點像。個性的方面,看人的眼神也是,很好強的那種。」

「Mink,該不會…」

「誰知道呢。眼睛的顏色跟部族裡的人就差很多,其他相似的部份說不定只是巧合而已。」

Mink的部族,普遍瞳色偏淡,金黃是常見的其中一種。

「就算是部份的巧合,這樣也已經很多了。在那件事之後,我沒再考慮過下一代的事情,一直認為人生中只要有你就已足夠。即使如此,你卻還是為我的人生帶來新生命…我才是應該表達感謝的那一方。」

蒼葉笑了。
他效仿Mink把手撫上對方的臉頰,指腹在黑暗中拭過顎緣、顴骨、耳殼,五指探入濃密的髮浪,來回摸索頭殼的輪廓。

「彼此彼此呢,孩子的爸。一起把孩子養成了不起的大人吧!」

「啊啊。願神賜福我們一家。」

富有默契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他們的額頭再次相抵,輕輕地左右磨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