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假設的第n次返島省親的情境。

***********************

久違的回到碧島。

兩個人一起。
帶著一犬一鳥。

腳下的土地踏起來既熟悉又陌生,紛擾喧囂的街道頻頻產出震耳欲聾的聲響。
以前的碧島,是那麼嘈雜的地方嗎?
應該是山林的生活太安靜了吧,長期的兩人世界,相形之下的碧島堪稱大都會。

但在邁入瀨良垣家門的那一刻,威天巨吼馬上讓蒼葉找回了實感。

「你這個笨孫子!說過多少次要你到家前打個電話通知一聲!突然開門闖進來是想嚇死多少人啊!」

「哇啊啊!外婆!說是多少人…可是家裡不就只有妳一個……」

「對啦!人只有一個,心臟也只有一顆啦!有你這種孫子,幾顆心臟都不夠用呦……也不替老人家著想一下啊!」

「對不起嘛外婆,不小心又忘記了……下次一定會記得的啦……」

「哼!」

外婆的怒吼聲依舊中氣十足,這反而讓蒼葉寬心不少。

老人家側頭一甩,與蒼葉身側的高大男子對上眼,那副異國面容仍然是毫無表情,彷彿早已習慣瀨良垣家的招呼風格,從一開始就呆站一旁,靜待祖孫倆吵完這齣家庭小劇場。
男子單手撫胸,朝著老人家微垂首。
那是在他部族裡最具敬重意義的行禮動作。

「願神賜福予您。……祝您安泰無恙。」

前半段是他自己的母語,後半段是配合多惠婆婆而講的日文。

這不是多惠婆婆第一次聽他講族語了,打從初次的正式歸鄉拜訪,他一直都是用這種形式向多惠婆婆致敬。
老人家聽不懂他族話,但也沒展現太大的震驚,反而是當年蒼葉曾經緊張的試圖解說,卻換來她淡定的一句「聽語調就大致猜得到在講什麼了。」

久違的獨特行禮讓方才旺盛的氣焰頓時化為徐風,老人家舒緩了一臉皺紋,鼓起暖洋洋的酒窩。

「Mink啊……歡迎回家。」

「啊啊,我們回來了。」

這句話像是順手塞了蒼葉滿口糖,笑彎著眉,傾身看了看Mink,又扭頭朝外婆投了一臉傻笑。

「嗯!我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