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x 蒼葉

獨白形式。

******************************

被拋下的經驗太深刻,偶爾還是會有剩下自己一個的錯覺。

自以為維持穩定生活就沒有問題,其實仍懼怕自己是被遺留下來的那一個。

憂鬱會傳染,所以我也可以選擇不要讓他散播出去。

閉口不提。
讓日常看起來就跟日常一樣。

卻察覺它一天天的在發酵。
生臭生酸,化作它成長的養份,如此的自我循環。
一團團加大。
一層層變厚。

以前族裡的長者是怎麼教的?


--吸汲一口取自大地母親的煙,聆聽靈魂的聲音,與它對話。


這是我族的知識,智慧的結晶,卻也招致我們的滅族。
我以它為傲,同時害怕它。
擁抱的同時也想推開它。

錯不在它,而是外面世界的貪婪。

明知知識本身沒有錯,我的靈魂卻是如此的彷徨失措,懷疑是否該繼續使用這些技藝。

又有人來尋求香料配方了,三番兩次的在鎮上糾纏。
憂愁與恐懼在啃噬我的靈魂。
不,別再奪走我的族人,我的至愛。

我起疑了。

懷疑這世界又將留存僅我一人。

蒼葉,你還在我眼前嗎?
還在我懷裡嗎?

別告訴我這一切只是幻覺,我無法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