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我認為這是個好機會。
利用身負冤罪的不滿,順利的話可以把這批囚犯全部拉攏到我這邊。

每週三次,我們都要從牢房被帶到一個密閉的大房間,以放鬆身心的理由接受光毒品儀器照射數小時,出入時各記錄一次身體數據。
事前就配戴特殊隱形眼鏡,我是唯一不受那些奇異光線影響的囚犯。
其他人則或多或少出現精神症狀,輕則頭暈妄言像酒醉,重則看見幻覺。
東江到底是什麼樣的瘋子,居然在研發這種詭譎異常的設備,還打算將來要讓它遍佈全世界。

抱持估且一試的心態,我先是對同間牢房的囚犯下手,用拳頭把他們從呆滯狀態中揍到清醒。
劇烈的痛覺和恐懼十分有效,那些同房的醒了,也協助我找機會把其他囚犯弄醒。
如我所料,囚犯們不只是對莫名其妙的收監理由感到不滿,當他們發現自己被當實驗體玩弄,更是個個義憤填膺。

在我入獄前只有安排自己的脫離管道,時間一到就會有人前來接應。
這下計畫變成要帶領全部囚犯逃脫,用普通的賄賂絕對行不通。
定期進入光毒品房間成了絕佳的掩護時刻,那些看守要避免受特殊光線影響,全都不會進來。
先前囚犯被催眠得無力化的現象也讓他們相信光毒品的效力,管理態度都相當的鬆散大意。
我們背地裡的例行公事就是進到大房間先互毆一頓,把意志不堅的人從昏沉狀態揍醒,再分配逃獄準備工作。
行動當天,一樣利用必須集中在大房間的時段,讓埋藏在監獄各處的自製定時炸彈陸續引爆製造混亂,把過於薄少的房門警衛弄昏拖進大房間,搶走裝備後由負責變裝的囚犯和裝作被押送的幾個人闖進監視主控室,在捏造的系統廣播裡挾帶暗號指示已解鎖的通路,同時引開大部份的警備,讓我們全員從建物側門安全逃出。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一切準備就緒,我回到部族的安息聖地,向故鄉拜別。
出國前的最後一天,我幾乎什麼都不做,呆呆望著樹林、溪流、藍天、紅土、星辰、日月,所有從早到晚該有的一切景色,將它們深烙眼底,期盼將來在異鄉闔眼的最後一幕也能映現同樣的光景,這樣靈魂才會記得怎麼回家。

剛到日本的時候,那個名為東江的財團正把根據地轉移到南端某個名為碧島的小島,準備興建大型都市,用盡手段把當地居民全數驅趕到島嶼的一角,一面製造輿論強調他們有尊重島民的生存權和居住空間。
聽起來就跟我們部族祖先的遷徙歷史一模一樣,原來不只有白人會做這種偽善的行為。
日文和金錢讓我順利在碧島的舊城區混了一段時日,做好勘察和佈局。
調查中得知東江財團正在島上研發麻煩的設備。
那是一套用來製造光毒品的大型機械,能利用光線閃動製造心理暗示,對人類洗腦進行改造操控。
如果要殺掉那個惡魔瘋子,勢必要確保自己能突破這一關。

這個國家也跟白人的世界一樣腐敗,財團與警方勾結行事,只要有錢就能辦到任何事。
拜此所賜,我用點手段就能讓自己被捕入獄,順利進到東江財團的光毒品實驗場。
在阻絕通訊電波的封閉建物中也能輕易買到內外部的各種情報,偷渡一些物品工具,受限的自由有如假象。
是白人將世界打造成這副墮落的模樣嗎?
還是所有遺忘生命恩惠的人必然形成這副頹敗的模樣?
用金錢啃噬萬物也侵害自己,連自己的靈魂存在都要遺棄。
在購買情報的過程中,我順便調閱其他囚犯的入監事由,發現許多犯案內容簡直微不足道,單純酗酒都會被抓進來。
塞幾張鈔票跟獄警隨便聊一下,果然犯案內容根本不重要,刑警隊只是為了配合東江財團的研究所需人數在隨便安罪名亂抓人,尤其把那些無親無故最不會引發連帶關係的當作首選。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我閉上眼都能想像當時的祈禱師是用什麼表情面對他了。

沒有這種東西。
調香技術雖然是神傳的智慧,卻不像外界謠傳的這麼魔幻。
在我們的亡命歷史中,已經因這技術起過太多災禍,族人盡可能低調生活,就是為了不再讓人查到這些傳說,沒想到如今還會有不知哪來的傢伙翻出舊帳,聽信妄言前來騷擾小村生活。
我們居然因為這種極其無聊的原因被屠村,真是世界上最難笑的笑話。

這個日本人肯定瘋了。
像這樣的瘋子,就算殺他個千刀萬剮也不足惜。
我總算明白自己為什麼經歷這些卻還沒死透。
村落的火焰還沒止歇,它們由紅轉黑,附在我的靈魂上繼續燃燒。
我最後唯一的任務就是把這團火焰帶到惡魔面前,將他燃燒殆盡,至此一刻我才能真正化為塵土,讓靈魂投向太陽父親的懷抱,回歸族人的陣列中。

嚴密的計畫開始擴展。
我需要知識、力量和工具。
十分諷刺,白人把這塊大陸塑造成能用金錢辦到任何事的地方,日本的瘋子動用金錢力量摧毀我故鄉,族人們留下的遺產卻又足以供我踏上復仇之路。
不論槍械、假身份、機密情報,只要有錢就能買到,真是噁心得讓人想吐。
我彷彿跟著落入金錢世界的循環,但只有我清楚自己的行為是在利用錢,而不是被錢利用。
既然是復仇過程所需的工具,沒什麼好挑剔的,所有用得上的我都會用。

時間的消耗也是必須的,我讓那隻機器鳥下載幾款教學程式,學習異國語言,也做重訓和射擊訓練,學習各種駕駛技術。
經常性的出入夜店,換掉髮型和瞳色,穿上路人般的服飾,即使改變不了膚色,也能掩飾我們部族專有的特徵,偽裝龍蛇混雜的其中一員,在那裡收集和交易。
這裡濫用藥物的現象很嚴重,骯髒的都市空氣鈍化這些人的嗅覺,個個過度依賴又不懂分辨差異。
我發現自己在嗅覺和藥學上的優勢,足以辨別各地流竄的藥品類別,猜出各種藥物的貨流路線。
這樣的情報在某些圈子是非常貴重的,讓我賺了幾筆外快和人脈。
臨時收入讓我不用擔心遺產會不會坐吃山空,人脈則在後來的跨國走私和黑市交易起到很大功用。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連日的失眠慟哭,映在鏡中的模樣慘不忍睹。
無止境的精神苛責,要到哪一刻才會結束?
我需要能夠安息的處所,但這裡卻不是正確的地方。

想起惡魔的面孔,那個身處煉獄中還有辦法面露笑容的混帳,根本不把生命當作一回事。
我是這副狼狽樣,他卻還能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掛著那副從容虛假的微笑。
就算無數次的在想像中揍爆那張爛臉,他仍會一次次的再生,逼得我發狂。
我絕對要他血債血償。

我開始頻繁的下山,獲取必要的知識與技術。
那天村落遭到入侵的舉動,在媒體與官方的正式記載中,居然只用意外的火燒山事故隨便交代。
鄰近居民雖然曾目擊這批怪異的外來車隊,卻沒有人清楚他們做了什麼。
我很肯定,國家和媒體單位全被收買了,不能讓他們知道我是整場兇案的唯一目擊者,這件事只能地下調查。

鄉村地方的資源有限,為了調查更詳細的資料,我收拾簡單的行囊,投身燈火無序的都市地帶。
那裡流行人造寵物,有許多附加功能可以利用,一時之間眼花繚亂。
為了偵察和行動的便利度,我買了一隻鳥型機器,隨即就在網路檢索功能派上用場。
在我生活的村落,連手機都沒出現過幾隻,這種會自己行動還會講話的微型電腦帶給我衝擊般的新體驗,還有深切的厭惡感。
再怎麼仿真,終究不是真正的生命,褻瀆神明的不自然的存在。
然而我卻需要用到牠。
沒辦法,既然是必要的工具,該用的時候就得物盡其用。
我帶著牠流連各種地下場所,事情逐漸有眉目。

幾個月時間,我查出惡魔的身份,是日本知名財團的董事長。
從駭客手上買來的報告書顯示,那天他是為了購買特定少數民族的傳統技術而前往深山交涉,但是談判破裂,無功而返。
與該技術相關的記載,該財團做了一些血液研究後,深信這個部族掌握特殊的香料秘方,可以用來操縱人類思維。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MMd / Mink x 蒼葉

敏蒼,scratch。
放閃甜文。

出刊前寫的加筆份量有點多所以這邊也更新進去惹^qqqqqqqqq^
直接接在原本的文後面。

*********************

久違的空氣凝結。
Mink以豪邁之姿大氣坐在沙發中心的老位子,眉間絞成扭結的鋼筋。
大漢們圍繞沙發,一個個立正站直,臉色鐵青,沒人敢輕舉妄動,只能眼巴巴看著Mink身上的異狀仍在持續中。

那是他們從未見過的景象。

當初那個意志堅強、態度正經的一派好青年,居然當眾巴在Mink身上扭扭抱抱,嘻嘻哈哈的。
而那位深受組織全員景仰的Mink大哥,最具權威的存在,居然就這麼放任青年貼著他糾纏。
不論Mink大哥,或是這個名為蒼葉的青年,都不是大夥原本認識的模樣了。

Mink沉沉嘆了一口氣,逼緊在場弟兄們的冷汗,濡濕整片背脊。

「是誰讓這傢伙喝酒的?」

大哥面前,沒人敢說謊,一票人抱持必死的決心站出來認罪。
一見招認的人數,還有角落堆滿的空罐,Mink對於這次的飲用量也算猜到十之八九了。
沒沾酒的他,現在的頭比宿醉還要痛。

「這傢伙喝了酒就會很麻煩,以後不--」

話還沒說完,蒼葉硬是把Mink的頭扭正對準強行接吻,發出猛劇的吸吮長音。
整班scratch弟兄莫不在內心發出「噢--」的重嘆。
所有曾經肯定的、懷疑的、不相信的,這下全明白兩人的關係了。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卻更加絕望的體察自己是如此深愛這片大地。
即使是這副身受傷殘的模樣,萬物的母親依舊慈愛地包容一切,連自己也被捧在祂廣大的胸懷中,同其他生命平等的共享祂的呼息。

母親。
我難以割捨的一部份。
如果連我都走了,還有誰用這種語言與祢對話?
被摧殘過的林土是母親身上血淋淋的巨大傷口,也在我心口流淌鮮血。
如果連我都走了,祢是不是會連夜嚎哭淚流不止?
母親,在經歷那樣的事情後,祢仍然是如此的壯闊美麗,連我都自嘆比不上祢的堅毅。

我在白晝的奔風流雲中迷惘。
我在夜裡的星斗輪轉間迷惘。
忍不住的還想多看這個世界一眼又一眼。

銀行和律師事務所的人上山來了,帶著幾位鄰近村鎮出身的響導,據說特地花費一番功夫才找到我。
我們圍坐在廢壚中心的廣場,燒起簡單的柴火堆,煮上一鍋咖啡,慵懶閒散的談起正事。

嘴含煙管,噴起一團團更勝水鍋的濃氣白霧,配合他們的簡單提問一一作答,傾聽繁文縟節般的解說。
全數族人的名字都被報過一輪,一一確認死亡。
由於小村子內通婚頻繁,大家都有或遠或近的親緣,導致最終承權都落在我頭上。
雖然各自的積蓄不多,幾十人份累加起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生命都不在了,這種以白人觀念建構的資產價值到底還能有什麼用?
既不能填補靈魂的創口,也不能當作陪葬的聖物。
我實在很不想拿這種無用的東西,卻也不知該拿它怎麼辦,只好照著既有的規定走,讓這筆又大又空虛的數字列進自己名下。

一切都渾渾噩噩。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甚至不確定自己是怎麼度過生活的。
只是當回過神的時候,已經默默在背對村落的另一處山林間蓋起一座獨棟木房,卻又因為過於安靜的生活空間而頻頻做惡夢。

那時的我領悟到,死不透的亡魂註定遭受詛咒。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喪禮結束了。
有些山腳下的居民邀請我留宿,但都被我一一拒絕。

我是死不成的亡魂,無法待在活人的世界,也到不了天神的身邊。
每一天,我都在荒蕪的村落裡遊蕩,有時繞進樹林,有時踏到山崖邊,像是遍尋不著棲地的迷途鳥。
無論多少次,當我回過神來,又已身處石穴墓場中。

舖開族裡唯一僅存的織毯--因原本就存放於墓室而躲過火劫,有著傳統神聖鳥紋的手工製品。
脫下皮靴,盤腿坐入織毯中心,燃起神聖煙管,開啟靈魂的交流通道。

煙霧迷茫中,放任意識醉進古老的濃郁昏沉,掙離肉身,縹緲於夕陽星斗間,看見日出的輝耀,又瞅著夜露的繁光點點。
我無所不在,整副靈魂扯得綿延漫長,連接天上地下的各個角落,太陽父親與大地母親的界線因我而化作模糊。
我感覺到眾多亡魂在我身上奔走,與我化為同一片光彩。
許許多多的光體,祂們是歷代的祈禱師,是原初的大祖先,是世世代代的族人,是父母,是手足。
喉頭被不是煙雲的東西哽噎著,奮咳之後摔出話語,一句連著一句,越接越長,彷彿要在天上舖出一條嶄新的銀光燦途。
直到澎湃湧流轉為虛弱微渺,煙雲散盡,我回到原本的我,指腹游過靈魂曾經的撫痕,是殘留在雙頰帶著刺疼的鹽晶。
肌骨痠痛,蹣跚步出墓室,又見朝陽升起之刻。

啊,為何我仍存活於此?

日復一日,死不透的亡魂四處飄搖,詢問族人也質問自己。
如果沒有那一天,是不是一切都能維持往常?
身後是無法改動的過去,眼前的未來又在何處?
留存在這個世界的一隅,究竟有什麼意義?

多少次,佇足焦黑殘敗的遺跡中,希望就此與炭木化為一體。
多少次,涉入刺骨湍川,只想越踏越深。
多少次,定在懸崖邊,眼裡看進的不是過往的天光宏原,而是自鞋尖到崖底之間的距離。
多少次,屈身坐臥大石,聽不進林隙風響,嗅不起鳥語花香,只是痴心等待過路野獸的猛襲。
多少次、多少次,多少次多少次…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家屋被燒個精光,沒什麼像樣的陪葬品可以交給他們,甚至沒有時間來得及製作新的,只能折一些帶有果實的香木樹枝作為驅邪物。
我讓相擁的父母躺在一起,妹妹則安身在鄰近的另一個石台。
原本掛在妹妹後背的披肩,我重新調整了位置,蓋在她的胸前,願巨鳥紋能帶她的靈魂飛得更高更遠。
額頭貼附額頭,奉上靈魂的喃語。

妹妹,我的妹妹。
十幾年前,我還記得初次迎接妳到來的那一天,妳安詳的睡著,像個無瑕的天使一般。
如今的妳也走得像個天使,將以最純潔的靈魂姿態回歸天神的居所。
妳讓我的人生充滿幸福,現在我要將我全部的幸福交給妳,讓妳成為最快樂的靈魂。
妳的羽翼是全村最美最大的,能舞出世界第一的披肩舞,是整個部族的驕傲。
我會為妳焚香,替妳開啟靈魂的通道,讓妳前往完全的自由世界。
不再悲傷,不再害怕,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傷害妳,變得所向無敵。
妹妹,我的妹妹。
很抱歉哥哥還有未完成的任務,暫時無法陪妳上路。
總有一天,我們的靈魂會再相會,請妳先在那個世界等我。
我一定,會再去看妳跳舞。

 

忙於安置的期間,偶有鄰近村鎮前來的訪客,被村子的慘象嚇得神色惶恐,摀嘴噤聲的返回山下。
有些人安慰我幾句後便自告奮勇的幫忙看守廣場尚未搬運的遺體。
也有人回去喊來更多協力的人手,幫忙運出坍方廢屋裡的焦屍,收集整理周遭的遺物。
有人從山腳下拉來推車借我,或提供其他物資。
礙於族規,外人不能知曉聖地的確切位置,安葬的搬運工作只能由我獨自進行。
前來幫忙的人士中,有些人自己的部族也有相同的規定,知道不能對我多加為難。
數十具的遺體,我花了整整三天才全部搬進聖地。
途中好幾次被勸告多休息,但我做不到。
唯有持續不斷的勞動才能讓我勉強維持內心的平穩。

這三天以來,我都直接在廣場過夜,與族人、薰香、星空、夜風、營火相伴。
半夢半醒間,總是一再的被惡夢驚醒,冷汗直發,濡濕借來的毛毯。
幫忙值夜守營火的人會溫一杯酒讓我慢慢喝,幫我念驅邪咒,但我看著杯中水波蕩動不安,知道這些都沒有用。
我在這個部族出生,其他部族的驅邪方法絕對比不上我們的秘方有效。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雖然活著,卻像個亡魂。
唯一一個沒能跟上煙霧道路的落單亡魂,在殘破焦黑的村子裡徘徊。

我在曾經是家的那個地方找到化為炭的父母。
他們相擁倒在室內,幾乎可以想像當時是怎樣的情景。
槍聲讓他們不敢出門,屋子被點火,哪兒也去不了。
直到被濃煙嗆昏之前,父親都還貼緊母親的頭,不斷對她講述安慰的話語,就像她往常做惡夢之後一樣的安撫她。

我挪了幾步,在曾是工作房的位置找到四散變形的金屬片,還有一堆受到高溫迸裂的小珠子。
我認得它們的原貌,因為我天天都在看,天天都在製作,那件屬於妹妹的華麗舞衣,還有與其相襯的髮飾跟耳環。
絲線和羽毛的部份如今已全數化成灰,我的心血碎成粉末被風吹散。
舞衣沒了還可以再做一件,死去的妹妹卻也再回不來了。
我不明白,這麼一個燦爛美好、充滿未來希望的人生,為什麼就這麼被剝奪了?

成堆的遺體中,位高權重的祈禱師也身在其中,卻再也無法為我解惑。
雖然前一晚是一頭熱的只顧著搬人,但我記得特別清楚,祈禱師臥倒的位置在自家門口,背對家門,一點都不像要避難的樣子。
門前地面的陌生腳印別多,恐怕是進行過什麼交涉,卻又談判失敗。
諷刺的是,祈禱師直到死亡都還緊握著煙管--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部族裡的人,家家戶戶都有煙管,然而祈禱師擁有的這支造型特別樸實,意義也特別重大。
據說它傳過了好幾代,承載自原初以來整個部族的所有靈魂,是歷史的見證者。
凡舉重大儀式,都需要用到這支特別的煙管,這次的喪葬儀式也不能例外,身為唯一僅存有資格舉辦儀式的我,從祈禱師手上拜借這支貴重的神聖道具。
為了防止屍臭引來野獸的啃咬,喪禮片刻不得容緩的進行著。
村落遺址的郊外有一片石壁,藏了一處半天然的巨大石穴,是部族的聖地,逝者的安息處所。
我用當地產的枝木焚起薰香,將遺體一個接一個的運往聖地安置。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Md / Mink

Mink視角回憶過往。

有大量假想的背景和角色設定。

*******************

如我所料,嬌小的少女身軀就癱倒在家門口。
失焦的金瞳已映不出我的身影,懸掛金珠蒼羽的耳朵再也聽不見我的呼喊。
她將一臉的恐懼無助帶往死後世界,彷彿永遠都將困在那個狀態中彷徨失措。
家屋崩塌的聲音驚醒了感傷中的我。
抱起僵直的軀體奔向村落中心廣場,全村唯一沒有火難侵擾的地方,雖然依然滿佈血腥與死屍。
幫妹妹安置個好位置之後,我又在著火的房舍之間穿梭,帶回一具又一具的族人遺體。
每一個我都認識,每一個都已化作亡魂。

夜深了,我累了。
坐鎮在人群的中心,懷抱冰冷的妹妹,見證建村以來最巨大的營火。
河川就在附近,但是一個人和一個水桶究竟要跑多少趟才夠用?
滅了火又能如何?
勉強救回幾片門板跟幾根釘子嗎?
這有什麼意義?

視線迷茫,嘴裡一遍又一遍的複誦安撫靈魂的禱詞,告訴他們「生」的旅途已經結束,願他們忘卻傷痛,乘著煙回到神靈身邊。
禱告的同時,內心團團疑惑也開始滋長。

我呢?

那我呢?

我的傷痛又該由誰來撫平?

部族的長輩們總說,死亡不是終點,只是生命必經的一段過程。
但我們不會輕易殺害生命,因為生的過程與死的過程同等尊貴,除非為了延續自己的「生」,逼不得已才取走其他生命,並且背負他們的「死」一路活下去。

那我的族人們又是為何而死?

擁有如此強大的火力,就算不來這個小村殺人也能活得下去吧。
離開的兇手們並沒有帶走任何東西,目的不是土地,不是財富,也不是仇恨,那到底是為什麼?

妹妹身穿自己製作的華麗衣裳,衣襟還有我替她繡的動物紋樣。
她最喜歡的那條披肩直到死時都還罩在身上,跟她的衣服和身體同樣穿了孔,暈滿鮮血。
在那群惡魔到來之前,她肯定還在廣場練習複雜的舞步吧。

火光終於疲累得退下,取而代之的是東起的霧白柔光。

為什麼太陽有辦法一如往常的升起?

為什麼我還活著?

Hura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